華藏寺

English

護法亭

        華藏寺已於二零零五年七月三十日舉行關聖帝君安座儀式,人們嘆為奇蹟,因關聖帝君常被認為是道家的神,其實並非如此。正如本寺護法亭兩邊的楹聯,為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頂聖如來所開示的法義,上聯說的「玉泉山中立廟堂帝君皈佛門」,由於關聖帝君是在玉泉山智者大師前皈依佛門,展現威神之力,一夜之間平地修起神力廟一座,並發心做佛門護法,所以在許多修行者倡言下,眾推關聖帝君為華藏寺護法聖神。

        又如下聯所言「關聖亭前搖籤運靈感識果因」,此關聖帝君像未曾進入華藏寺前,已大顯威神靈感,讓已要上飛機的一份錯誤內容的信,即關於關聖帝君安座儀式的文疏,未上飛機而突然返回本寺,神威靈感令四座大驚,新聞媒體亦已報導此一消息。由此可見,帝君顯靈,聖籤感應,將具何等靈驗!

        或有人以為搖籤不異外教行舉,但例如近代禪宗第一高僧虛雲老和尚,是明代憨山大師再來,在其駐錫的中國雲南雞足山祝聖寺,亦設有靈籤供信眾求問庇佑;再如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華山,山中寺院也多有設靈籤者;還有許多著名之佛教大寺院也有設之,以應信眾搖籤感應的心願,作為棄惡揚善的教化,獲得家庭吉祥、人生幸福的助緣,增進國泰民安的護衛。